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责并济重心下移 东宝区潜心稳住“大厦”之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陈启海 通讯员 李荆龙 刘洋 龚文平)乡镇换届选举在即,荆门市东宝区的乡镇干部无一人托关系“拱”进城,村组干部稳定率达到100%。区委书记胡道银说:“本区农村基层之所以空前稳定,是我们坚持‘惠责并济,重心下移’的结果。”

  近几年来,由于农村经济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突出,再加上基层干部待遇低,东宝
区一度出现了乡镇干部往上“拱”、村组干部撂挑子现象。

  为此,东宝区与乡镇党政“一把手”签订目标责任状并严格考核,对连续两年评定为后三名的班子,集体诫勉谈话;对连续3年评定为后三名的班子,责令“一把手”辞职,班子成员降职使用。对民主测评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达到1/3以上者,予以调整或降、免职。乡镇对所辖村也建立起严格的考核测评体系。

  与此同时,他们努力在政治、经济上惠及基层干部队伍。近几年,他们从农村优秀基层干部中公开招聘选拔了57名工作人员、17名副科级干部。村支书和村主任工资由乡镇财政统筹按月代发;区财政每年拿出20万元,奖励业绩突出的乡镇、村干部;山区乡镇干部工资上浮一级;从2005年1月1日起,对全区农村离退休主职干部实行生活补贴。

  惠责并济,重心下移,使东宝区稳定发展,近3年先后被授予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全省平安县市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