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院长助理召集打手冲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1日,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地唐家岭的中国管理软件学院两次发生暴力事件,警方两次出警后增派警力,派员巡逻校园。

  当事师生说,打手为40多名手缠白毛巾、着装一致的持械陌生男子,该院商务管理
系主任和10多名学生被殴,4人脑震荡,其中两人曾两度入院。据称,暴力事件与招生有关。

  40男子闯进学校打伤人

  当天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教学楼一层的一间阶梯教室狼藉一片,四处散落着木棍和桌子腿,地面和桌椅上残留着血迹,连钉在墙上的黑板也被砸毁。

  该院商务管理系主任彭老师说,事发9时许,当时她和10多名男生在教学楼的“系招生办”说事。突然,40余名左手臂缠白毛巾、手持铁棍或木棍且统一穿着印有该校标志的白T恤男子闯进来,对她和学生们进行殴打。闻讯赶到的东北旺派出所民警很快控制了局面,有多名打人者跳墙逃跑。之后,两名伤势较重的学生和一名老师被送往医院。

  记者在学院保安室看到,被指殴打学生的20余名缠白毛巾的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师生再次被打进医院

  下午2时20分,就在3名伤者刚回到学校没一会儿,教学楼里又闯进了20多名左臂缠白毛巾的男子,他们手里有拿铁棍、木棍的,还有拿1米多长斧子的。他们见人就打,见东西就砸,吓得在楼梯口的学生和3名伤者四处逃窜。

  刚刚返校的学生孙某和上午一块儿就医的老师被打得最重。之后,孙某和男老师以及另两名挨打的学生被送回医院。4名伤者均被诊断为脑震荡,其中男老师腰部受损严重。

  两度发生暴力事件后,警方于下午3时增派了警力,数名民警在校内巡视。

  据称打人与招生有关

  事后,系主任彭老师指认召集打手的是学院院长助理张某。当天,警方已对张某进行讯问。至于两起暴力事件发生的原因,彭老师称与学院暂停该系招生有关。

  彭老师说,商务管理系是2000年与中国管理软件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的。目前,该系有学生630余名。今年,该系招生被学院叫停,原因是该系多次违反学院规章制度,给学院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和大多数民办高校一样,中国管理软件学院每年都会召集各系学生出去招揽生源,学生每招来一名新生,学院都会给予提成。今年我们系也有出去招生的学生,系里一停招,这些学生在招生时付出的成本和劳动全部白费了。”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