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驰新二环 路面变宽跑起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成都市新二环路主车道全线开通,新二环路跑起来怎么样,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绕二环路乘车跑了一圈,发现二环路经过拓宽之后,行驶起来比过去开阔了许多,但是由于目前设施暂不完善,跑起来还需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有一些高出或低于沥青路面的窨井盖。

  路面变宽跑起爽

  昨日下午,记者乘车从二环路老成彭路口出发,顺时针方向沿着二环路行驶。宽阔的道路中央是3米宽的绿化分隔带,目前还未开始绿化建设,而在中央分隔带两旁分别是4条快车道,整个道路显得极为开阔。过了双桥子立交桥后,车子行驶上平坦的沥青路面,非常平稳,路上虽然车辆较多,但是由于路面较宽,因此对车辆的通行并未造成影响。

  但是这种好的感觉只持续到二环路高升桥东路路口,在这里,车辆不能由东向西行驶,只能绕至双楠立交桥下重上二环路,车辆往前行走了一段又碰上清水河大桥立交的建设,在桥上路面宽度立即减少到11米,并且只能由东向西单行。过了清水河大桥,二环路的路况再次好了起来,沿着双向8车道的道路,车辆一直快速行驶至二环路交大立交。此处,二环路车辆只能由西向东单向行驶,从三车道的交大立交外侧通过。

  昨日,记者在二环路(五块石至老成彭路口段)看到,该段道路的内侧并未开放交通,据悉,这是因为大雨影响了道路沥青铺设工作,所以该段道路将在近日才能开放交通。而二环路老成彭路口由于修建立交桥也只允许车辆由西向东行驶,车辆行驶缓慢。

  行车小心窨井盖

  昨日,记者在二环路老成彭路口至新鸿路路口看到,该段道路虽然已经完成了沥青铺设,并且全部开放了交通,但是路面上的窨井盖的处理尚未完成,有的窨井盖高出路面几厘米,有的又低于沥青路面几厘米,一些车辆只有急忙绕过它们。在二环路交大路口附近,记者也看到有一段路面存在这种情况。

  负责二环路(高笋塘至九三路段)改造的建设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该段道路的表层沥青还未铺设的原因,出于道路质量的考虑,这一段沥青将在9月份才铺设。目前他们正在对这些窨井盖进行调整,高出或低于路面的窨井盖将调整得与沥青路面一样高,而无法调整到一样高的,则会利用沥青尽量补平,减少对行车的影响。在这项工作完成之前,提醒市民在行车时要小心,特别是在夜间。

  机非混行时注意安全

  昨日,记者在二环路上看到,二环路西段、东北段的道路虽然已经形成了路面,但是由于尚未划定交通标志标线,机动车辆在快车道上行驶时,也就没有按照相应的车道在行驶,有点混乱。由于新二环路非机动车道的建设,二环路原有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被占用,行人、非机动车只好在快车道上与机动车一起前进,既混乱,又不安全。

  另外,在二环路新建的交大立交上,记者看到,虽然该立交桥外侧已经建成通车,但内侧桥梁正在建设中,桥梁之上经常有施工车辆吊装材料,给车辆通行造成了影响,因此在该立交桥上行车时也需要注意安全。

  成都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二环路上行车、骑车、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据悉,二环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的改造工程将在10月份左右完成。

  本报记者陈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