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应对首都机场航班延误:乘客滞留禁关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23 新华网

  

民航总局应对首都机场航班延误:乘客滞留禁关空调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昨天(22日),中国民航总局发布针对首都机场航班延误采取的专门应对措施。今后,旅客遭遇航班延误不愿去宾馆住宿而选择在候机楼内过夜时,首都机场不得关闭空调和
灯光;大面积航班延误发生后,各相关部门必须在20分钟内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乘客住机场不能关空调

  民航总局要求,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在严格落实责任制运行的同时,通过加强协调和互动弥补双方负责制对接的薄弱环节,在旅客遭遇航班延误不愿去宾馆住宿而选择在候机楼内过夜的情况下,首都机场不能关闭空调和灯光。

  地面代理可直接供盒饭

  各经营北京航线的航空公司应向代理其航班地面服务的公司,予以授权和明确航班延误服务标准,确保航班地面代理服务的公司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无需另行请示即可按运行程序向航班延误的旅客供应饮料、盒饭,包括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延误航班而向旅客提供的经济补偿。

  各航空公司还应在机场或相关地面服务代理公司储备毛毯,供旅客在航班延误时自愿留宿候机楼时使用。民航总局将在7月底或8月初对各单位落实上述要求的情况进行抽查。

  大面积延误将现场办公

  今年6月以来,强雷雨天气频繁导致全国范围大面积航班延误,发生了多起旅客因航班延误谩骂侮辱殴打民航一线员工、霸占飞机等恶性事件。为此,首都机场已制定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雷雨等复杂天气可能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各单位运行控制部门将在接到通知后20分钟内集中,通过联合现场办公方式开展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及时对外发布信息,最大程度地减少延误航班数量和延误时间。

  服务不到位取消航班许可

  今后首都机场新增航班时刻将与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率挂钩。民航总局要求各相关航空公司要特别重视与7个和北京通航的繁忙机场航班正常保障配套和联动工作,这些机场包括上海浦东/虹桥、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和大连机场。

  如果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这些机场之间的某个航班长时间延误,延误之后服务又不到位而引发旅客群体投诉,民航总局将在查实无误的前提下,取消相关航空公司经营航班的经营许可,并收回其在上述机场的相关起降时刻。(李英辉)

  

民航总局应对首都机场航班延误:乘客滞留禁关空调

  一名从成都飞北京的女乘客,因航班延误,到达北京时对机场工作人员大发雷霆,砸坏机场的电子设备。这是 7月14日在首都机场召开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沟通研讨会上,首都机场公安局副局长张志用电脑播放的一组画面。张志说,乘客千万别违法“维权”。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林红梅)据民航业内人士介绍,美国航空公司处理航班延误的办法如下:

  航班延误没有统一赔偿标准。尽管美国出台有反航班延误法,但美国的航班延误率并不低。在美国,延误严重的航空公司会受到处罚,但是并没有对如何赔偿旅客作出规定,而是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标准。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