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大类41个细类 南京IT行业纳入"新职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学计算机的,在IT行业却上不了岗,一个原因是IT领域知识“枝干繁茂”,你的所学恰不是所用。这一现象将有所克服。记者昨天获悉,南京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在下半年向社会招标的培训目录中,对IT等行业,将采用最新的职业分类法,使培训与就业紧密挂钩。

  据IT行业最新职业分类,IT职业将分为三大块:主体职业、应用职业和相关职业。
主体职业是指只与IT职业技能相关的“纯粹”的IT职业;应用职业是指主要使用IT职业技能完成其他领域业务的职业;相关职业指主要使用IT职业技能为工具,完成职业活动的其他领域的职业。IT职业三大块又包括41个细类。如主体职业中,分为软件类、硬件类、网络类、信息系统类、制造类。其中软件类的细类职业有:系统分析师、程序设计员、软件测试员、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等。将IT职业进行分类,是由国家劳动保障部就业培训中心进行的,其间,多次征求了专家学者、厂商、培训专家的意见。

  南京市培训指导中心人士介绍说,过去由于职业分类不细,造成IT业培训的职业指向性不强,不少学了IT知识的学员,无法适应企业需要,还需“二次培训”。据介绍,职业细分在物业管理培训上也将反映,如细分为保洁、保绿、水电维修、保安、信息管理、社区服务等。(王卫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