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车厅“封杀”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25 扬子晚报

  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很多旅客往往会选择吃方便面充饥。有人说,这种情形“在全中国的火车站几乎都一样”。然而眼下,新投入运营的铁路上海南站却悄悄地对方便面说了声“不”:在偌大的候车大厅里,所有小卖店都被规定禁售方便面。

  昨日记者前往上海南站候车大厅,在“新上铁”超市门口,听到一位旅客抱怨:“早知道就不在南站里吃饭了,想吃点汤汤水水的,都没地方找。”这位姓张的旅客告诉记者
,这是他首次从上海南站出发去杭州,由于单身出行,行李众多,本想在候车的时候买一碗方便面吃,解决午餐问题,没想到火车站里没卖方便面的。

  “方便面这里是不准卖的,上面有规定。”一家食品店主向记者透露,站方之所以规定小卖店不准出售方便面,主要是鉴于以往的经验教训:很多旅客乱扔方便面碗盒,随意倾倒吃剩的面条,导致车站下水管堵塞,留下的污渍清洁起来也费力,严重影响车站环境整洁。

  尽管站方暗下“封杀令”,但方便面并没有在南站绝迹。在候车厅的开水间里,记者看到,多名旅客正围着热水龙头泡方便面,还有一位旅客已蹲在茶水间门口开吃了。他们均表示,这些方便面是从火车站外带进来的。采访中,有些旅客向记者表示,他们对站方的这一做法并不认同,希望方便面尽快得到“解禁”。一位旅客说,站方应考虑到大众的多元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务。(据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