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开出水污染防治攻坚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33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记者昨日获悉,江苏省“十一五”水污染防治攻坚“时序表”正式出炉,到2010年,全省COD排放量控制在82万吨以内,比2005年减少15.1%;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饮用水源安全得到保障;入江支流、太湖主要入湖河流和部分省界河流水质差的状况明显改观。

  江苏省地处长江、淮河和沂沭泗几大流域下游,境内湖泊众多、水网密布,水域面
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7%。近年来,全省水环境经过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全省水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化学需氧量(COD)是水环境的主要污染物。作为东部发达地区,国家对江苏的水污染物总量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国家要求,从明年起,沿江地区全面执行国家水污染物排放一级标准,印染企业全面执行《江苏省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到2008年,苏南地区污水处理费调整到1.3-1.6元/吨,苏中苏北地区调整到1.00-1.20元/吨。此外,综合治理城市内河,到2010年基本消除黑臭。重点工业污染源和所有城市污水处理厂今年内都必须安装在线监控仪,日供水1万吨以上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也要抓紧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全省13个省辖市的市长此前还与省政府签订了任期COD环保责任书,2010年比2005年的削减量任务分别为:南京17.2%,无锡20.1%,徐州8.7%,常州20.2%,苏州20.1%,南通14.7%,

连云港11.1%,淮安11.1%,盐城10%,
扬州
18.3%,镇江10.9%,泰州9.3%,宿迁8.3%。江苏省政府将每年组织对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这一结果还要纳入各市小康时序进度的评价指标体系中,兑现奖惩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