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保证上线考生都有书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33 潇湘晨报

  

努力保证上线考生都有书读

  昨日,已经接到清华的录取通知书,但周小悠(右一)和沈妙青(左一)并没有放松,仍然在画画。 记者 殷建军 摄

  “我省今年高考7100个60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次出档后只有90个没有出档。”“这
些高分考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副省长许云昭打断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对高考高招情况的介绍,关切地询问。当听到通过征集志愿等方式让绝大部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找到相应的学校时,许云昭满意地点头。

  昨日是我省第二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填报的日子。许云昭在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的陪同下视察高招录取现场。他提出,一定要努力保证符合条件的考生顺利升入高等学校,避免上线落选。

  邹卓鹏介绍,今年我省共有47.7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的42.5万人增加了5万余人,在考生激增的情况下,仅有违规考生99人,比去年有所减少。截至19日上午,高校招生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我省实际录取新生34100人。二批录取已从20日开始,预计25日结束。

  许云昭说,今年的录取工作跟往年相比既有相同又有不同,今年的计划相对减少,而报考人数又增多,这就给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既要严格落实控制增长幅度,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政策,又要充分考虑到政策微调带来的新情况,在贯彻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的同时,努力保证符合条件的考生能够顺利升入高等学校,这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马虎不得。

  今年我省的高分考生数量增大,如何避免高分考生落榜,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是录取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许云昭建议,相关招生考试部门和学校也要努力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和引导,让上线考生有书读有学上。

  许云昭特别指出,对后阶段的录取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剩下的录取工作是高考的录取“大头”,录取计划多,丝毫不能马虎。要切实做好接下来的独立学院、高职专科学校的录取工作,规范录取环节。

  本报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尹李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