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首次奖励高考成绩突出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7月22日电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曾鸣虹)海口市教育系统的决策者们,这两天聚集在琼海博鳌小镇,研讨明年如何应对实施高中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科学·智慧·人文”成为明年备考主题。

  为激励更多的学校积极为国家、为高校输送优秀生源,海口市教育局今年拿出11.4万元,奖励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海南侨中等17所中学。这也是海口市教育局首次集中
奖励高考取得好成绩的学校。与会者还全面总结分析了今年高考的得失。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长流中学、琼山侨中、海口景山学校等6所学校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今年高考海口实现全面提升:全市考生一本、二本上线率为54.96%,7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达676人。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3所学校的一、二本上线率均在80%以上。多所普通高中进步显著,学生高考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民办学校的高考成绩同样喜人,如海口景山学校今年有180人参加考试,1人过800分,22人过700分,89人过一本线。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海口各中学将继续考虑成立“高考智囊团”和“备考信息组”,加强与广东、山东、宁夏等普通高中课改实验区的联系与交流,为备考考生提供一流的信息服务,力争在全新的考试模式中再创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