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二批院校公布5556个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6年普通高校第二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本二批148所院校公布5556个缺额,已上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昨日在指定的征求志愿填报点重新填报志愿。

  从公布缺额的院校来看,一些市州级城市的师范类院校有较大缺口;本省院校形势看好,只有两所民办本科院校还有较大缺口。从此次公布的高校地域看,大部分大城市高校
已经达到饱和,缺口很少。其中,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经没有征求志愿计划;南京等地高校也只有个别院校存在零星缺额。

  贵州、云南、新疆、甘肃等一些边远省份的高校则存在一定的缺口。同时,本科二批征求志愿的高校出现了师范等专业院校扎堆的现象。譬如贵州、云南等省份的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据不完全统计,师范类院校至少有上20所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口。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本科院校全线飘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大、湖南商学院等长株潭公办本科院校基本上都是一次性录满第一志愿考生,这也再一次佐证了本科二批5个并列志愿让上线考生基本“各就各位”,让相关高校“吃饱”,也说明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理性。

  从我省公布的缺额情况看,我省两所升格不久的民办本科院校缺口较大: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还有文科615个、理科769个缺口,此外还有音乐美术职高等200多个计划;而长沙医学院还有文科计划279个、理科计划876个。此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文科有125个计划、 理科50个计划,但读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收费较高,需要考生家庭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因此还有一定的缺额;此外我省本二批院校缺额主要集中在邵阳、娄底、怀化、永州等地缘优势不很明显的高校。

  相关高校的一些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本科二批之后进行的是独立学院招录,上这些学院需要考生家庭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而此次征求志愿的本科院校比较多,因此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做第二次选择时,不可“奔名气”、“挑地域”,在填写征求志愿时应慎重,严格按照自己的分数、院校录取线等进行填报。胡力丰 阳 光

  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详见中缝D5、D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