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晚点 易中天今晨抵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从成为“明星学者”之后,易中天就成为了“空中飞人”。昨日,易中天在北京为《品三国》(上)全国同步首发进行签售并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之后,又风尘仆仆地赶往成都。但由于气候恶劣,易中天乘坐的航班一再延迟起飞,直到今天凌晨才飞抵成都。不过飞机晚点对易中天的情绪并没有多大影响,三国圣地武侯祠的吸引力还是让他对此次成都之行充满期待。

  北京签售《品三国》断货

  昨日,易中天《品三国》(上)全国同步首发在北京拉开签售序幕。凌晨4点,就已经有“易粉”开始排队等候。早上9点半,易中天本要举办一个简短的“首发仪式”,但是从东门一直排到西门的长龙人头攒动,火爆而略显混乱,甚至有“易粉”与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无奈之下,易中天只得取消仪式,直接开始动笔签售。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易中天就已经签出了一千多本《品三国》(上),平均三秒钟,易中天就要完成三个动作:盖首发纪念章、盖个人印章、签下自己大名。尽管易中天行动迅速,然而签售时间过了大半,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外还有三千多人正在排队长龙中苦苦等候。

  《品三国》成都热卖

  就在北京签售断货的同时,昨日上午,《品三国》(上)在成都各大书城悄悄上市。尽管易中天还没有抵达成都,然而前来买书的读者还是络绎不绝。据书城工作人员介绍,购买这本书的读者年龄以三四十岁居多,当天早上营业了一个小时,就卖出十几本。同时,很多读者都已经获悉易中天今天将在武侯祠博物馆签售和讲座的消息,四川的“易粉”早已经“蠢蠢欲动”,期待一睹易中天的真容并与他进行交流,“易中天·三国圣地品三国”的讲座现在更是一票难求。

  不过就在易中天晚上准备飞往成都,众多“易迷”和媒体记者翘首等待的时候,老天爷却开始考验大家的耐心。由于北京机场气候恶劣,易中天乘坐的航班迟迟不能起飞。一直等到今天凌晨,易中天才终于飞抵成都。

  记者范东波(短信代码:4175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