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偷吃蜂蜜 蜂场主人以礼相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大熊猫把养蜂场的蜂桶搬翻了十几群,偷吃了蜂糖,还把蜂桶拖到竹林里———这是记者22日在“大熊猫故乡”宝兴县看到的有趣的一幕。

  宝兴县永富乡中岗村村民王云昌告诉记者:“17日上午,我和同伴杨光伦一起早早地到蜂场去取蜂蜜,到了蜂场,现场的情景让我们傻眼了,19群蜜蜂只剩下6群,其他全部被搬翻,蜂桶被咬烂,满地都是,一片狼藉,蜂场地下、空中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乱成一团…
…”

  在王云昌的指引下,记者看到,约500平方米的一块平地上有两排简单的遮棚,这就是王云昌等人养蜂的地方,每排遮棚地上横放着两根木杆,上面摆放蜂群,蜂桶离地面不足50厘米高,零乱的蜂桶、蜂巢撒落一地,无家可归的蜜蜂围着人飞来飞去。

  据称,大熊猫还把蜂桶拖进竹林内,在离蜂场北面30米远的竹林里还有大熊猫食竹留下的痕迹和三个卧穴。

  王云昌说,当时还怀疑是黑熊偷吃蜂蜜,突然听到竹林里有响动,他们随着响声悄悄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熊猫在吃竹子,后来又在蜂场周围发现了大熊猫粪便,粪便里还夹有蜂壳,这才确认是大熊猫干的,他们没有惊动大熊猫,随后把此事向乡林业工作站作了报告。

  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养蜂场毁于一旦,王云昌不无惋惜地说:“因看好中岗村的野生蜜源,我们花两千多元钱从外地买回的蜂群,半个月前巳经取了70多斤蜂糖,本想再取一次就能收回成本,谁知道……”但是一提到大熊猫,王云昌脸上却又露出笑容:“大熊猫自然遗产申报刚刚获得成功,我们是大熊猫故乡的人,保护好大熊猫是我们应该尽的责任。蜂场被毁,如果政府能给我们一定补偿,明年我们还要重新建一个。如果不补偿,也没什么,就只当这些蜂蜜是我们送给大熊猫的‘礼物’吧!”

  文/图高华康向珂记者程普(短信代码:417508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