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辅道未完工 二环路通车有点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重大办相关人士表示,二环路尚未完全完工,交通参与者应遵守交通秩序

  惊险镜头1互相抢道

  昨日,成都市二环路主车道比原计划提前1周完成改造正式开通,继前日之后,记者昨日再次驱车跑上“新二环”,发现由于二环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立交桥目前正在打围
施工,沿线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被“赶”到了快车道上,二环路上人车混行、行人无序穿越快车道的情况非常严重。一路上,无数惊险的镜头不停闪进记者的视线,跑完全程,让人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二环路永丰立交到川藏立交之间路段看到,由于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还没有修好,道路两旁暂时用施工隔离挡板进行隔离,这样,所有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只能从快车道通行。记者看到,一些骑车的市民为了“超车”,猛地拐到快车道的中央车道上,而一些机动车也为了“超车”,也一盘子甩到靠边行走的自行车和行人旁,这样你靠着我,我挤着你,自行车在机动车流中穿行,机动车在自行车群中绕来绕去,谁也不肯示弱的惊险场面不停地出现。

  惊险镜头2挤成一团

  “搞啥子哦,到底会不会开车哦!”“你娃找死哇,咋个骑的车嘛!”在二环路清水河路口,一辆小车猛然刹车,惹得后面的车辆跟着急刹。一时间,车轮和地面的摩擦声、骂嚷声不绝于耳,路口堵成了一团。这是记者昨日下午3点50分看到一幕。

  由于二环路清水河大桥路口目前正在打围施工,三方来车都拥堵在此,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在路口有限的空间里挤成一团,整个交通状况混乱不堪,而路口中间摆着的红绿灯,对这种状况似乎也没有了招架能力。记者在二环成彭立交建设施工路段等地方都看到类似的情况。

  惊险镜头3行人横穿

  下午3点30分,二环路玉林南路路口附近,“吱嘎”一声刹车声,记者看到,一个年轻妈妈抱着孩子在车流中走走停停,硬行穿越。不少在快车道上奔跑的车子发出“吱吱”的刹车声,然而这位年轻的母亲也只是略微左右转动了一下头,又抱着孩子穿过中央绿化带和另一侧的快车道,到了道路的另一边。

  路口附近一位正打算横穿马路的市民抱怨说:“你看嘛,这一段路好长一截才有一个过街的口子,要绕好长一段路,麻烦得很,所以大家都趁车少的时候跑过去。”正在说话的这几分钟里,记者又看到好几个市民横穿过马路,险象环生。

  记者昨日绕二环一圈发现,一些路段上由于过街的人行横道等交通标线目前还没有施划,一些路口的红绿灯等信号设施还没有安装完成,造成一些车辆在通行时无所顾忌,不给行人过街留下足够的时间,这也是造成市民无序穿越马路的一个原因。

  惊险镜头4快车道等公交

  下午4点,二环路成温路口一公交站外,二十来个市民正站在快车道上等公交,以前的公交站台则被施工隔离挡板圈进了施工区域内。只见机动车在这些市民身边“擦身而过”,自行车也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几分钟后,车来了,大家一拥而上,一个骑自行车的市民刚好骑到人群中,被挤翻在地上,不等他爬起来,公交车已发车从他身边“绝尘而去”。

  一个等车的市民说,这些公交车站都围进了施工区域,等车就非常不安全,是否可以在公交车站台附近专门划出一段比较开阔的“安全候车区”?

  记者彭永生实习生高薇摄影雷远东(短信代码:4175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