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车载甲醛泄漏数百人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王卫国)昨晚7时许,黄埔东路与南岗西路交口一带发生一起化学品运输车泄露事故,周遍数百群众紧急疏散,107国道南岗路段由北向南方向封锁了近两个小时。据了解,南岗西路化学品运输车量往来频繁,泄露事故时有发生。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南岗西路的路面已经被水洒湿,四辆消防车在冲刷完街道后刚刚离去。虽然已经冲水稀释,但空气中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过一会眼睛也有刺痛感。

  “当时眼泪鼻涕全流下来了,喘不过气,喉咙烧得疼!”在黄埔东路一间汽修档口工作的莫师傅说到,他当时正在距离泄露地点不过十多米的路边修车。

  据了解,昨晚7点左右,一辆满载化学溶剂运输车从南岗西路驶向黄埔东路,由于车罐闸门没有关紧,车上的化学品洒了一路。沿街市民当即出现咳嗽、流泪、呼吸困难等症状,大都捂着脸四散而逃。

  莫师傅立即拨通了119,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但消防警察刚下车时也被呛得难以忍受,只好带上防毒面具,北背上了氧气瓶。

  事发后,南岗街派出所的警察立即疏散周遍数百市民到500米开外的地方,交警也封闭了黄埔东路由南向北的车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洒水稀释,直到8点半以后,情况才有所缓解。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运输车司机将车开到黄埔东路才发现出事了,赶忙下车关紧闸门,并迅速驾车向

东莞方向驶去。有目击者看到该车车牌有“湘D”字样。

  而这样的情况在以前也经常发生,昨天晚上是最严重的一次。据了解,沿南岗西路向东分布有多家

化工厂,每天都有数十辆运输车来此拉货,而且泄露情况屡有发生。

  记者昨晚沿街访查,在广州珠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溶剂厂的传达室,发现车辆进出记录单中有相关记录。一辆来自萝岗东兴好上好公司的运输车,曾在昨晚6点50分拉走了3吨多

甲醛,而该车车牌正是湘D开头。

  该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厂主要生产甲醛产品,这种化学品的确有很强的刺激性,但没什么毒性,他们员工每天接触都没事。至于车辆泄露带来的危害,他们认为是拉货单位的责任。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