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愿不坐宝马也要助学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6 东方早报

  “我宁愿不坐宝马车,也要助学贫困学生一百万元。”昨日,面对影响力第三届“富中之富”慈善论坛上的近千名企业界人士,沪上某公司总经理张万立表示,将在一年内出资一百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将放弃购买宝马

  昨日上午8时许,上海图书馆3楼一大型会议室内,包括AMC厨具、宝钢集团、三星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内的近千名国内外企业界人士围坐一堂。他们均是前来参加由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举办的第三届“富中之富”慈善论坛的。

  会议开始后,台湾著名口足画家谢坤山、2005年CCTV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战辉、云南省演讲学会会长蔡朝东等发表演讲。其中谢坤山更是现场用口作画,并拍得1.5万元的善款。

  但慈善论坛上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沪上某公司总经理张万立。走到主席台后,张万立手拿话筒表示,一年内要做的一件大事:就是出资一百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我宁愿不坐宝马车,也要将这笔钱拿出来助学贫困学生。”张万立表示,为了慈善事业,他将放弃购买心仪已久的宝马。

  “我会完成这项心愿的,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精神支持。”张万立的发言,多次被在场近千名企业界人士的掌声打断。

  “完全有能力拿出100万”

  “他很令人敬佩。”出席此次论坛的上海金星装饰有限公司市场部的几位负责人这样评价张万立的举动。“短短7分多钟就有十来次掌声,这足以表明大家对他的敬赏,祝愿他梦想成真。”事后,宝钢集团多名管理人员说。

  但论坛上也有人提出疑问:百万助学能否真正实现?对此,张万立表示,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可行性,他已考虑了好长时间,“我完全有能力拿出100万元助学。”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张万立也坦言,目前他尚未制定出百万助学的具体步骤。“这笔巨款是以基金形式还是其他形式,如何确保资金良性运转以达到较好的社会效果,我还在思考中。”

  而对于这一难点,张万立也希望能得到相关社会人士的大力帮助。

早报记者 于松 李道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