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新开工重点项目五成涉及交通城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施汪记者师擎实习生周潇) 省发改委近期公布了“2006年江苏省新开工重点项目”名单,涉及南京的重点项目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半数为交通城建项目。

  据悉,2006年我省新开工重点项目共52个,涵盖农业水利、交通、电力、城建、服务业、社会发展、工业、科技等8个类别,计划总投资17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0.6亿
元。南京“入选”的重点项目中,主要是重大交通城建项目。全长41.06公里的沪蓉国道主干线南京绕越公路东南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按照目前方案,工期3年。该工程所建路段还将同时成为南京绕越高速公路东南段,建成全线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的高速道路,届时可大大缓解南京外围交通压力。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是又一项重大交通城建工程,由铁道部与江苏省、上海市合资建设,设计线路自上海站引出,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至南京,全长约296公里,是双线客运专线,设计区段旅客列车时速200公里,目前也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此外还有合肥至南京城际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速铁路全长166公里,设计时速达200公里,预计总投资44亿元,是我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建成后由合肥经肥东、巢湖、全椒到南京只需1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江苏段等已开工或已完成项目也位列重点项目名单之列。京沪高铁南京枢纽包括大胜关长江大桥敲定开建时序,江苏剧院以及江苏美术馆新馆、南京博物馆二期工程、江苏省老年公寓、江苏省中医院扩建工程、南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南京汽轮电机大型燃气轮机转子国产化、南京华伦纸业有限公司新闻纸等项目也将于今年全面开工。(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