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时代“爱的奉献”解本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0 无锡日报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广东、福建、广西等地近日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水灾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一批网友专门建立“捐赠乐昌”网页,并已联合著名慈善机构,不日将举办一场大型捐赠活动。

  如今,网络捐助越来越多,触角伸到各个领域。一个个遭遇不幸的病难者,一批批在贫寒与失学边缘挣扎的学童,在热心网友的关怀下,在日益成熟的互联网端,得到了全国
乃至世界各地热心网友的救助和呵护。今天,面对“碧利斯”灾难,“捐赠乐昌”诞生了,广大网友纷纷向亲朋好友传递本次捐助活动的信息,并向企业进行游说,争取捐款及其他支持。

  面对来势凶猛的自然灾害,人类拿什么与自然抗衡?科学与爱。在科学技术无能为力的时候,爱———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就显得弥足珍贵。无情的“碧利斯”让我们大悲大痛,灾区民众的苦难紧紧揪着每一位公民的心。没有行政命令,没有硬性摊派,甚至没有任何组织动员,广大网民在这次灾难中凸现出来的品质让人无比钦佩,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网民的爱心和可贵品质。

  当然,帮助灾民是个系统工程,仅有满腔热血还不够。如何保障网络慈善活动的公信力,把爱心献给灾区,都需要考虑周全。除了要有爱心,按照慈善行动的章程办事,社会各界都应该积极配合。网络是信息发布和传播的渠道,有良知的人们在获得信息后应该共同来回应,尽快团结社会的力量解决自然灾害和社会问题。

  患难见真情。网民的正义、爱心,虽微小却感人。期待广大网民的爱心能像涟漪一样,激发起全社会更大的爱心,让灾民感受到大爱的力量,在爱的浓浓包围下,增强重建家园的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