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购英国MGR一周年 南汽搬回五千万英镑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22日,南汽收购英国MGR一周年,记者从南汽集团获悉,该集团5300万英镑买来的全部资产已经悉数完成了“搬家”。

  南汽从英国搬到南京浦口名爵(MG)生产基地的设备、技术资料一共装了4900多个标准集装箱和2.31万立方米的大木箱。有形资产包括一套完整的研发和生产设备,从焊装、总装到研发,以及整车排放、发动机试验系统和加工中心等,共4507台(套),总重量达38
000多吨。宝马在经营MGR期间,花费30多亿美元对生产线和研发设备进行更新和改造,南汽这次运回来的设备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很多生产和检测设备在世界上是最先进的,仅工业机器人就有390台。原MGR的资产中,除了约400万英镑的设备留在英国长桥生产基地恢复生产MG跑车,南汽像“保护文物一样”把绝大多数先进设备全部搬回了南京。

  据介绍,南汽从英国搬回来的还有价值难以估量的无形资产。MG的品牌、647项全世界注册的商标、103项专利技术,还有MG-ZR、MG-ZS、MG-ZT、MG-TF四条生产线的全部知识产权。搬回来的各类图纸近12万张、数模近26万个,电子数据就存了2000多G。

  按照南京名爵(MG)的时间表, 9月要出南汽自己生产的名爵样车,10月1日南京造的世界一流发动机要下线,年底前动力总成、焊装、涂装、总装厂房全部落成,2007年3月南汽名爵(MG)汽车正式下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