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的哥凌晨全城搜“假币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铁岭讯(记者史云峰)7月19日凌晨,一辆出租车由南至北,一辆出租车由东到西,交叉搜寻着一名男子。

  如此搜索,是因为男子打两辆出租车时给的都是50元的假币。而此时,不断有听到消息的30多位的哥加入到了搜寻队伍当中。

  7月19日零时30分,铁岭市昌图县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接到一的哥报案称,有一20岁左右的男子打他的车,给了他一张面值50元的人民币,因当时天黑没仔细看,等到商店买烟,发现50元是假币。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许显昌和常勇坐着报警人高旺的车到街内搜寻嫌疑人。此时高旺又接到另一的哥王兴的电话,也说刚刚有一男子打车给了一张50元的假币。于是,两人决定,高旺由南至北,王兴由东到西,交叉搜索。

  搜寻在继续,两名的哥开始想到了自己的出租车司机朋友,联系他们后,这些的哥又将消息再告诉其他人。

  高旺告诉记者,当晚,大约有30多位出租车司机朋友参与了搜索行动。

  2时许,当高旺一行走到昌图县北山山门口时,认出了给他假币的男子。许显昌、常勇立即下车将正准备继续打车的嫌疑人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50元假币8张。经突审,该人姓高,20岁,昌图县此路树镇人。高某供述假币是其朋友程某给的。

  随后,警方将程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搜出伪造50元面值人民币73张、100元面值的16张,总面额5250元。程某承认今年5月份在北京车站从一男子手里用1000元买的假币7000余元,并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以坐出租为手段花出去1000余元,又给了高某1000多元的。

  据了解程某,今年也是20岁,双庙镇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刑事拘留,高某被行政拘留1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