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生可免费读哈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京华时报》供本报专稿昨天,哈佛大学、斯坦福商学院、莫斯科大学等7所世界著名院校招生负责人齐聚国展,就申请留学等问题回答中国学生和家长提问。

  各名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学校在挑选中国留学生时,不会参考学生高考成绩是否优异,而是根据学生中学阶段的学习情况、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

  哈佛贫困生可减免学费

  哈佛大学副校长杰姬·奥尼尔介绍,哈佛在挑选学生时更看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比如有艺术、体育、美术等方面特长,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能为学校教学带来新观点的人。去年全球有2.3万名学生申请哈佛1600个入学机会,其中有很多申请者考试成绩非常优异,但最后未被录取。杰姬·奥尼尔还表示,为帮助那些表现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进入哈佛,今年起,哈佛大学对家庭年收入在6000美元以下的学生,进入本科学习时免学费。

  斯坦福看重协作精神

  在谈到选拔学生的条件时,斯坦福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塞得·曼索尔女士表示,除了要求学生兴趣广泛,具有创新意识外,协作精神必不可少。

  她表示,斯坦福在招收研究生时,并不看重学生在本科阶段是否有很多科研经历,而是重点考查其学术能力和对待学术的态度。学术能力可以通过GRE、托福等考试的成绩来检验,学术态度则取决于学生是否对学习有好奇心,是否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成果,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莫斯科高中成绩合格可入校

  莫斯科大学预科学院院长维克多介绍,莫斯科大学对中国学生就读不设过多门槛,只要高中成绩合格,就可以入校学习。莫斯科大学实行免试入学方式,但同时对学生的俄语水平有一定要求。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