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灵牧羊犬“上课”不憷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读者王强提供信息(信息费88元):一只聪明的牧羊犬不仅会各种各样的算术题,而且还能准确地认人识人,男女老少数得一清二楚。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14:00左右红桥区西于庄附近

  “妞妞,快来‘上课’!”伴随着一声亲切的吆喝,一只牧羊犬飞快地从远处跑了过来,乖乖地蹲在主人面前等待“出题”。只见牧羊犬的主人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5个圈,牧羊犬看后,马上连叫了5声,主人随即抹去2个圈,而牧羊犬也马上叫了3声。牧羊犬出色的表演立即得到大家的赞赏,但牧羊犬却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似乎这样的表演在它眼中都是“小儿科”。

  随后,主人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扑克牌,一边呼唤着爱犬的名字,一边将牌放在地上,这只聪明的牧羊犬看后大叫数声,竟和扑克牌的点数出奇地一致。为了证明爱犬的算术能力,牧羊犬的主人又将扑克牌交给围观者,由围观者轮流向牧羊犬“出题”,没想到牧羊犬竟能分辨出每个人的“考题”要求,不仅能叫出扑克牌的张数,还能叫出扑克牌的点数,准确率几乎达到100%。

  既然是“上课”,就得有“考试”。牧羊犬和主人复习了一下算术题后,马上就要面临“认人考试”了。这时,7名围观群众纷纷站在牧羊犬的身边,主人一边对爱犬喂食奖励,一边让爱犬认真认人,最后牧羊犬得意地大叫7声。不仅如此,这只牧羊犬还能分辨出男女老少,4个女的叫4声,3个男的叫3声,2个孩子叫2声,1位老人叫1声,每次都能做到准确无误。

  牧羊犬的主人告诉记者,这只名叫妞妞的牧羊犬只有7个月大,不仅能叼报纸、“提”菜篮,还能算出7以内的算术题,黑板上的数字、纸牌上的点数、各品牌的香烟等等加减法能都准确算出,如今妞妞还能辨认出身边的人数,每次的叫声都能和人数对上,这样的表现让家人和邻居都感觉很惊奇。以后,牧羊犬的主人还会教妞妞各种各样的算术题,希望自己的爱犬能尽快练熟10以内的加减法。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