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中学生西安重度中暑昨已恢复意识,仍未脱离危险 韩正批示要求市卫生局积极配合全力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施嘉奇)上海15岁中学生王某在西安参加一拓展训练时重度中暑,经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连续5天的抢救,昨天睁开双眼、恢复意识,但仍然处于肾功能衰竭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急切关心王同学的病情,批示要求市卫生局积极配合西安有关方面全力抢救。

  记者昨天从西安交大第一医院中心重症监护室了解到,王同学在中暑前曾经与其家
人发生矛盾,参加拓展训练之前饮食、饮水均不正常。7月17日,西安进入第7天的高温日,王同学在参加拓展训练时中暑。入院后,医生诊断为重度中暑,包括脑、心脏、肝脏、肾脏、血液系统等身体各脏器、各循环均出现损伤,尤其是其肾功能衰竭。除了7月17日有200CC尿外,至今未有自主排尿。目前,医院正采取床旁血滤的方法替代肾脏功能,帮助王同学排除体内毒素。

  据昨天晚上值班的韩医生介绍,王同学已经睁开双眼,恢复意识,但仍无法言语,只是不断地呻吟,显得非常烦躁和难受。韩医生表示:“王同学的情况非常危急。经过抢救,尽管他的心脏、肝脏等功能开始缓慢恢复,但只要肾功能无法恢复,生命就仍处于危险之中。”

  市卫生局有关方面表示,目前已经与陕西省卫生厅和西安交大一院进行联系,了解中暑中学生的病情,将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全力以赴会同西安有关方面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