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两次批示充分肯定检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过虹 肖俊林)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两次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检察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构建案件质量保证体系、涉检信访处理体系,该省的检察工作出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1月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15502人,提起公诉16957人,同比分别上升10.1%和3.1%。以医药系
统、图书发行和教育系统商业贿赂犯罪为突破口,积极参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该省检察机关共查办重点领域商业贿赂案件103件115人。

  7月12日,白克明对该省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工作有前进,面貌有变化。”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开拓检察工作新局面。”7月4日,白克明还就河北省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第十二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该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士居、白润璋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人大机关认真学习罗干同志在“两高”贯彻中央《决定》大会上的讲话,对检察工作做到“既监督又支持”。

过虹 肖俊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