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三大科技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开始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7月22日电(记者覃广华)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获悉,广西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推进科技创新而建立的3个科技公共服务网络开始发挥作用,并正在充实完善中。

  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黎明智介绍,这3个服务网络是广西第三轮创新计划中的重要部分,它们分别是“三农”科技服务网、中小企业创新科技服务网和引进创新科技服务
网。

  目前,“三农”科技服务网建设已初具规模,建成各行业数据库20个、各类栏目数量近千个、网站信息容量10G。到今年6月为止,“三农”科技服务网试点服务覆盖示范户1350个,配送实用技术386万条;提出技术需求共4000多条,解决技术问题3500条,网上答复率为90%,网上促销金额6700万元。

  中小企业创新科技服务网建立了南宁、柳州、桂林等6个区域节点和蔗糖、有色金属等8个行业节点,完成了企业及产品数据库、技术成果数据库等多个数据库的结构设计、管理系统设计,并已入库信息1200多条。

  引进创新科技服务网已建立由广西科技成果网、广西“三引”基础数据平台和广西国际科技合作网组成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完成了7个基础数据库,收录项目1894项;建立了柳州、北海两市创新转化服务中心,建立了服务示范企业57家,培训科技“三引”人员1440人次,开展信息咨询服务近千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