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复几条短信被扣16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2日讯省城韩先生收到一条莫名其妙的手机短信称有事找他,回复并接收了几条后,对方竟说发错了。一查话费被扣了16元钱信息费,韩先生找到发短信的公司后,经过一番理论获赔了双倍信息费。

  据韩先生讲,6月中旬,他到江苏出差时收到了一条短信说:“你电话怎么老是打不通,找你有事。”韩先生说,他以为是朋友找他有急事,于是让秘书打回去询问,谁知怎么
也打不通,只好用短信进行回复。“来回发了几条后,对方竟说发错了。”韩先生说,7月初,当他查询电话费时发现,话费单里竟然多出了16元信息费。韩先生咨询通信公司得知,这16元钱信息费是和成都一家公司互发短信时产生的,回复短信每条0.1元,但是接收时每条2元钱。

  韩先生说,他觉得很纳闷,询问后得知,原来这16元钱信息费就是6月份到江苏出差时,接到说找他有事的短信后,进行回复接收产生的。韩先生于是找到了发短信的成都某公司,经过一番据理力争,对方答应双倍返还收取的信息费,并保证以后不再向其发此类信息。

  韩先生在此提醒大家,接收到陌生人的短信时不要轻易回复,以免掉入收信息费的陷阱。


记 者 吕春梅  实习生 段婷婷 江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