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东部再建一座体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2日讯省城东部将再添一座小型的体育中心。记者22日经过多方了解获悉,该体育中心位于唐冶新区,包括一座容纳9000人的体育场、一座体育馆和一座游泳中心。该体育中心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

  据介绍,根据最新的安排,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历城区将承办女子举重、男子举重项目、马术三日赛(跳跃障碍、越野比赛、盛装舞步)和速度赛马比赛。为此,省城的东部
将建设一座小型的体育中心。经过有关部门的多方考察,决定把该体育中心建设在唐冶新区内。

  据城建部门有关人士透露,该体育中心具体在唐冶新区历城区政务中心大楼的东南部,包括一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和一座游泳中心,其中体育场将能容纳9000人,体育馆和游泳中心的规模也不是太大。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等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该体育中心还可以进行经营,打造成省城东部的一个大众健身中心。

  目前,三家设计单位设计完成并提交了体育中心项目设计方案,经过专家的评审,确定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方案中标。专家一致认为该方案设计理念新颖,地域特色突出、建筑造型活泼,与周边建筑有非常好的谐调关系,也有利于日后经营。

  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待方案进一步深化后,该体育中心的主体建筑力争11月份开工建设,根据施工计划,体育中心预计2008年10月份竣工。另据了解,马术三日赛(跳跃障碍、越野比赛、盛装舞步)和速度赛马比赛的场地将建设在南部山区,初步确定了几个备选地点,但场地的具体位置还没最后确定下来。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