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冲塌格茫公路一涵洞 格市军民联手紧急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受突如其来的山洪袭击,格尔木西的重要交通枢纽——格茫公路白银桥侧的一涵洞部分坍塌,当地军民联手奋战抢险。

  7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格尔木公路总段格茫中队的巡线人员发现格尔木通往飞机场、茫崖的省道线白银桥西100米处,一排水涵洞在突如其来的洪水的不断冲刷下,涵洞和公路护坡路基被“掏”空,致使路北侧长约20米、宽约5米的公路塌陷。格茫公路的险情引起当
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交通、公安、水务、市政等相关单位的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格尔木市委书记杜捷、市长朱建平到现场指挥抢险。

  当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有二十多台被限制通行的大型工程车和公交车停在桥西等候通过,而小型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缓慢通过。白银桥下水流湍急,几十名民工有的正在装沙袋,有的把装好的沙袋向急流中投去。而涵洞中涌出来的洪水把下游十几米远的一处农田和围墙冲毁,大水在一个直径几十米的巨大的坑里盘旋着,从刚挖开的缺口处流走。

  格茫公路路政中队的一位姓范的工作人员指着上游汹涌而来的洪水说,此次灾情主要原因是受连日降雨的影响,格尔木河道内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超警戒水位,洪水把上游的防洪坝冲垮,河道内的水大部分改由这里通过。截至目前,已经向水中投下了200多个沙袋,有一半投下去就不见了踪影。几辆大型工程车拉来的石头倒入河中,作用也不是很大,政府领导和防汛指挥部又向当地驻军求援。

  18时15分,武警四支队接到格尔木市防汛指挥部和市领导紧急求援电话。支队立即出动兵力400人,于当日18时50分赶到抢险现场。四支队支队长屈明刚、政委陶三平与现场指挥抗洪的格尔木市长朱建平商讨抢险救灾方案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将兵力以大队为单位分为三组,第一组修筑大堤,第二组挖砂石装袋,第三组运送沙袋,有条不紊的部署,使得抢险救灾工作能有序展开。抢险中,官兵奋不顾身,哪里灾情险急就冲到哪里,400多位官兵拉开长绳、手挽着手泡在湍急、刺骨冰冷的水中,用身体组成一道坚固的人墙,运送沙袋的官兵迅速在“人墙”前垒起防护堤,堵截河水。21时42分,阴冷的天空下起了暴雨,河水猛涨了起来,官兵们之前垒起的防护堤被冲垮了,洪水肆虐地向河堤漫延,眼看就要危及格尔木河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军民一心冒雨垒筑防护堤,21日凌晨1时,险情基本得到控制。(作者:陈俊 卫平 贤理 如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