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南消防支队成功处置一起氯化苦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7月18日下午,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疾控中心发生氯化苦(三氯硝基甲烷)泄漏事故,经过消防队员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泄漏事故得以成功处置,由于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了解,7月18日16时15分,海南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团结北路的共和县疾控中心仓库用于草原旱獭灭治的氯化苦药物发生泄漏。消防支队迅速调集两辆消
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了化学危险品处置系统,通过询问单位技术人员,了解到仓库内储存有8桶50公斤装的氯化苦,其中两桶桶体裂缝泄漏。17时10分,处置工作结束。由于现场处置的措施得力,无人员伤亡。经查,这次泄漏事故是由于管理人员不了解氯化苦的理化性质,连日高温使液态氯化苦体积膨胀,导致镀锌桶焊接口裂缝而引发泄漏。

  [相关链接]

  氯化苦,化学名称为三氯硝基甲烷。工业品为浅黄色液体。比空气重,不爆炸,不易燃烧,具催泪作用。氯化苦具有杀鼠作用,适于防治洞系结构简单的鼠类。在青海省和其他有旱獭(鼠类动物)的省份,主要用于捕灭旱獭和熏蒸粮食虫害。氯化苦大量泄漏后,会造成污染和人畜中毒。

  安全防护方法:开始感到流泪时,迅速离开现场;药剂触及皮肤时,应及时用肥皂水洗涤。(作者:贾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