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滨江大道千名孩子溜旱冰 跌伤事故频发引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暑期以来,镇江城掀起一股儿童溜旱冰热,接踵而来的是跌伤事故不断发生。为此,许多家长忧心忡忡。

  21日晚华灯初放时,记者来到镇江滨江大道,看到从解放路口到平政桥长达数公里的人行道上,约有近千名孩子在溜旱冰,大的十四五岁,小的七八岁,甚至三四岁,他们有的从人堆里钻进钻出,有的战战兢兢向前挪步,有的则不断摔倒在地上……尤为引人注目的
是,自发开办的溜冰培训辅导点一个接一个设在大大小小的广场上。

  据了解,目前镇江室内溜冰场极少,孩子们学会溜冰后就在公共场所溜起来,甚至丢掉护具,在人行道和居民小区内横冲直闯,且速度很快,遇到情况往往措手不及,一些孩子不是跌伤自己,就是撞倒行人。据镇江市区几家医院门诊的不完全统计,本月以来已收治了30多名溜旱冰跌伤的孩子。对此,家长们忧虑不安。家住太平寺巷的一位张姓老太告诉记者,他的孙子成天哭着要她带他去学溜冰,她坚决不同意,因为对门的小男孩就是学溜冰跌断了胳膊。但也有不少家长因为宠爱孩子,只好提心吊胆地作出让步。

  “儿童溜旱冰并不是件坏事,可锻炼孩子的胆量和灵巧的能力,又可增添孩子的情趣,但由于无专门场所,孩子的自控能力不强,又无人管理和看护,摔倒后不是跌伤骨头就是伤及软组织,如撞上疾驶的汽车就更麻烦了。”镇江四人医骨科主任羊国民对记者说。为此,他呼吁:“应该给孩子溜旱冰热降降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