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来沪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沈欢欢 记者 王婧)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创价学会副会长谷川佳树为总团长的日本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人于21日至26日来我国上海、北京进行友好访问。

  前天下午4点半,副市长杨晓渡接见了代表团一行26位代表,相互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杨副市长对青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日将友好发展,前景乐观,“暂
时的困难我们将一起努力克服,发展长久友好关系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总团长谷川佳树表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来中国、第三次访问上海了,他认为,上海的发展举世瞩目,“上海不仅是经济的交汇点,更是文明的交汇点。”

  而日本青年团的成员也对上海城市做了高度评价,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上海,他们纷纷表示:“上海很繁华。”、“上海的高楼大厦很壮观。”、“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上海。”昨天,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鲁迅纪念馆、上海杂技团等,今天,青年团代表将飞往北京,为中日友谊长存作进一步努力。

  团市委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马春雷、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万学军、团市委副书记徐枫出席了前天下午市领导接见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的活动。

  ■背景介绍

  创价学会是日本最大的宗教团体,也是日本社会中一支积极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维护和平、反对军国主义复活的重要力量。1985年全国青联与创价学会青年部建立友好交往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定期互访,语言进修生培养等交流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