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配合尽全力抢救中暑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傅贤伟邱曙东)一名15岁上海中学生在西安参加拓展训练时中暑,出现神志不清、高烧、少尿以及严重代谢性酸中毒等情况,病情危重。此事引起市领导高度关注。昨天,韩正市长作出批示,要求市卫生局速了解情况,并主动配合西安交大一附院,尽全力抢救中暑学生。

  上海中学生在西安中暑病情危急的消息,昨天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新闻晨报》率
先披露。市卫生局得到有关消息后,立即与陕西省卫生厅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系,详细了解中暑学生具体病情。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会同西安有关方面,坚决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昨晚12点与孩子母亲刘女士取得联系。刘女士十分感谢市领导对自己孩子的关心。据她介绍,即将升入初一的儿子,赴西安是为了参加一个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想不到中暑后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孩子16日出事后,她和先生17日就赶到西安。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从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了解到,目前这名上海中学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心脏和肝脏功能有所恢复,能够叫醒,但不能说话,醒着时经常呻吟。据值班医生韩大夫介绍,这名中学生最大的问题是肾功能衰竭,排不出尿,注射利尿合剂后,每天排尿量仍不超过100毫升。医院只能通过持续血滤的方法代替肾脏进行排毒。

  今年暑假前后,市教委曾多次发文要求学校和家长高度重视孩子假期安全,但不安全事件依然频频发生。教育专家吁请广大学生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生命教育、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