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警察驾车在北京逆闯公园车场遇阻打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17 国际在线

  

山西警察驾车在北京逆闯公园车场遇阻打人(图)

  这辆依维柯警车的车号为“晋J1056警”。(京华时报 图,徐胤 摄)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3点左右,一辆车号为“晋J1056警”的依维柯警车逆行闯进北京北海公园南门停车场,停车场负责人阻止时头部被打。

  经北海公园派出所调查,这是一辆山西孝义市一刑警队的车辆,司机是刑警,打人者为当地的协警人员。派出所调解后,司机和打人者向当事人道歉并赔偿。

  目击者市民王先生说,当这辆山西警车从出口进入北海公园南门停车场时,一名穿停车管理员制服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拦,但警车依旧前行。之后,另一名穿着普通衣服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敲了敲车子,示意停车交涉。

  “这时,车上唯一开着的司机边上的窗口伸出手来,那名中年男子头部被扇。”王先生说,双方开始发生争吵,警车上也下来了六七个人,气势汹汹的,“里面还有女人和孩子。”

  北海公园派出所闻讯赶到现场。据该派出所介绍,被打的中年男子是北京市公联安达停车管理公司北海公园南门停车场的李姓负责人。纠纷起因是山西的警车强行逆行进入停车场,遇阻后对李某进行人身攻击,“山西那边说是推了一下,李先生也无大碍。”

  事后,李先生说,因为停车场的出口只有一条车道,如果放行警车,其他车辆则无法出去。“他们毕竟开着警车,难道不懂得按标志牌开车吗?”

  报道说,派出所民警介入此事后,这辆山西警车驶离了停车场出口,停靠在附近一处地下通道入口的空地上。经过派出所调解,山西警车上的司机和打人者向李先生道歉,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李先生表示接受。

  派出所透露,这辆警车来自山西孝义市一个刑警队,车上至少有两名警务人员,其中一名自称是刑警队长。此外,驾驶山西警车的司机在派出所出示过警官证,证件上有刑警编号,但司机自称是编外人士,派出所对“编外人士”一说表示怀疑。打人者虽无警官证,但是当地的协警人员。他们此次来京是为办理公务,对逆行的解释是“以为可以从出口进入停车场”。

  双方调解后,派出所民警对警车司机和打人者进行了教育,并将此事通报了山西警方。(张春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