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院门要借顺城巷造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实习生张喜军)针对书院门步行街没有晚间观光购物市场,不能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一事,本报近日以《游客盼书院门夜晚亮起来》为题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南院门街道办立刻着手改善步行街照明设施。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书院门步行街,街心一排60多个购物亭已全部安装日光灯。购物亭的经营户说,因为有了照明设施,现在经营时间已经延长了近两个小时,一直到晚上9:0
0多。

  改善购物亭照明设施只是一个开始,南院门街道办还在考虑该如何使书院门步行街更加吸引游客。田刚认为,要聚拢人气,就要按照市场需求,转变经营模式,特别是步行街上的店铺。辖区内的德福巷就是很好的例证。德福巷初定的经营内容是丝绸,现在却成了全国闻名的“咖啡一条街”。

  他说:“游客需要什么?想要什么?这是政府和经营户都要考虑的。”除文房四宝和玉器外,在书院门常见的纪念品还有剪纸、皮影儿,而像户县农民画、耀州瓷这样典型的陕西特色产品却比较少见。

  书院门单一的经营模式,还体现在只局限于纪念品销售。

  田刚说,自己很欣赏依托于武侯祠的成都古街“锦里”:除了销售旅游纪念品外,众多的地方小吃店、咖啡厅、酒吧,为古街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他认为,锦里的经验值得借鉴,书院门南侧新整修的顺城巷让他看到了希望,在顺城巷发展餐饮服务业,对于烘托书院门的人气有很大帮助。

  “书院门要发展下去,还是要从旅游经济考虑,发挥地方特色,走多样化经营”,田刚说,“我们不仅能让书院门亮起来,还要让书院门强起来,将书院门打造成特色的旅游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