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盐津地震20人死亡 震级5.1级,10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震级5.1级 余震不断

  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6年7月22日9时10分,在云南盐津(北纬28度,东经104.2度)发生5.1级地震。而距盐津90多公里的昭阳区以及大关、彝良、永善等几个周边县区均有较强烈的震感。昨天,地震灾区还余震不断,其中2级以上余震5次,最大震级达2.8级。

  20人死亡106人受伤

  截至当日18时,灾情已初步核实,本次地震共造成20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地震同时造成山石滚落和部分房屋损坏。盐津县13个乡镇受灾,房屋倒塌1400多间,房屋受损38000多间,光缆线受损3000多米,通讯线路中断3000多米,铁路、公路受损10多处。受灾损失情况尚在进一步统计中。

  震中豆沙镇遭重创

  据介绍,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该县豆沙镇,其镇政府所在地豆沙古镇在此次地震中遭到重创,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导致该镇房屋倒塌60余间,已造成危房560余间,受损或倒塌的房屋占80%。

  街上千人四处逃命

  昨日是豆沙镇的赶街天,地震发生时,有近千人聚集在集市上。地震惊得大家四散奔逃,情况十分危急。市县镇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抗震救灾。公安消防武警派出了100位官兵来到现场,各级各部门的干部群众共300余人聚集到现场参与抢险救灾,及时疏散了赶街的群众和呆在危房里的人们。

  地震震断内昆铁路

  地震使灾区电力、公路、通信及过境的内(江)昆(明)铁路中断。地震还波及到了内昆铁路盐津段,铁路沿线山体被震开,数十吨大石块从山上落下,砸断了铁轨。经过抢修,灾区交通、通讯、电力已基本恢复。

  据介绍,内昆铁路是一条电气化铁路,1997年开始运营,是云南省通往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的一条重要通道。

  地震局工作组赴滇

  震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预案,组织专家召开紧急会,分析研判地震趋势,派出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组飞赴云南。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昭通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盐津县地处云贵高原山区,共约35万人口,震区房屋多数建在山坡附近,房屋抗震性能普遍较差。

  ·综合新华社电·

  

云南盐津地震20人死亡震级5.1级,106人受伤(图)

  昨日,距地震核心区豆沙古镇约10公里处,一块巨石被震落在213国道上。李昌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