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家节省十几元 国家损失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为了节省十几元的材料钱,一农民不惜破坏价值数十万元的电力设施,造成当地大面积停电,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无法估算。7月22日,这名酿下罪错的农民后悔地说:“要是懂法,也不至于干下这么大的蠢事!”

  锯断拉地线高压线中断

  今年初的一天中午,新城子蒲河镇附近一片玉米地内,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健壮的中年男子,正蹲在地上用钢锯割一根电线杆子的拉地线。最后一根钢线被锯开,拉地线应声绷断。男子又用活扳子将连在地锚铁上的线夹卸下,然后割断了地锚铁。像这样一根高压电线杆有4条拉地线,男子一气盗割4根电线杆,割断了11根拉地线,并将地锚铁偷走。

  男子作案时也许并不知道,他所破坏的电力设施是一条22万伏高压输电线,这条输电线是从清河电厂到虎石台一次变电所之间的一段线路。如果这条线路发生意外,将影响到沈阳部分地区的正常供电,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三天后,事故发生了,被男子破坏的3根输电A型电线杆倒塌,致使沈阳虎石台地区供电中断。

  破坏高压线节省十几元

  电力部门将案情向警方通报,新城子警方赶到案发现场勘察后认定,电线杆倒塌是因为拉地线和线夹被盗割所致,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间接经济损失无法估算。

  经查,附近村民刘民晋曾经到过现场,其家中藏有作案工具。警方依法传讯刘民晋,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身在监狱后悔已迟

  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刘民晋。他忏悔地说,他有两个孩子,主要经济来源是种地赚钱,平时也到市区打工。“为了省那十几元钱,动起了盗窃的歪心眼,没想到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杨巨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