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真诚服务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肖持刚实习生王少薇

  “那个老卓又来了,这次不知又为啥事来闹腾?”7月18日下午,看到多日不见的卓卫民走进莲湖城管综合执法局办公大楼,正准备出外执法的几名城管执法队员顿时有些紧张。当他们急急忙忙上楼“保护”领导时,进入他们耳畔的却是这样的声音:“这西瓜你们一定要吃,不吃就是看不起我老卓……”笑声、愉快的交谈声,表明几名执法队员的判断失误
。看着老卓脸上露出的欢心笑容、听到老卓对城管部门的真诚致谢,几名执法队员怎么也将其与昔日那个长期占道经营、蛮横抗法最终被刑拘的老卓联系不起来。

  提起昔日的卓为民,那在莲湖区城管队员中可以算是一个“名人”。每次取缔占道经营时,老卓回回不落地成为取缔对象,这还不算,每次执法时脾气火暴的他,都要抗拒一番,甚至动手动脚对城管执法人员施暴。2005年10月17日,长期占据小北门人行道从事非法经营的卓为民在莲湖城管执法七中队对其取缔时,以暴力阻挠执法队员执行公务,将两名执法人员殴打致伤,经公安城管三大队调查认定,构成妨碍公务罪,给予其刑事拘留一个月处罚。

  公安城管部门的工作并没有简单停留在对其打击处理上,在卓为民被关押期间,当民警得知其父在此之前遭遇车祸,事故赔偿一时难以落实时,便主动跑前跑后,为其父赔偿的事忙碌奔波。卓为民深受感动,保证今后再也不当无证摊贩、占道经营了。鉴于卓为民在刑拘期间表现良好,经公安城管支队研究,决定对其宽大处理,随后,卓卫民被予以取保候审。

  在了解到其家庭生活困难,全家无固定收入的情况后,莲湖区执法局公安城管民警和执法队员们,继续关心着回家后的卓为民,为了帮助他解决生计问题,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与公安城管三大队的民警一同积极协调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在摊位很紧张的情况下在小北门合法市场为他找到了一个摊位,并减免了部分管理费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守法经营,卓卫民的家庭生活环境逐渐好转起来,他也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主动当起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义务宣传员。在他的劝说、带动下,100多位安徽老乡相继放弃了“摆野摊”的日子,纷纷进入合法市场做起了合法生意,小北门地区,昔日吵闹、脏乱、拥堵的非法占道马路市场已不复存在。

  “祝你们夫妇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大热天,你们上街执法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和谐、愉快的交谈,在城管莲湖执法局大楼内,回荡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