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食品夹带玩具对儿童很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3岁幼儿吃袋装薯片时,在薯片中夹杂的一只小口哨,成为孩子的新玩具。这时,电视动画片令孩子大笑,一瞬间,口哨被吸入孩子气管中。7月22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了解到,近期异物呛入婴幼儿气管病例增多,其中90%“杀手”是夹带在小食品中的玩具。当日,记者对袋装小食品进行了暗访,发现一连串问题。

  病例:一周抢救3名幼儿

  7月20日,本报8版刊登了一则报道,一名一岁半女婴差点被纽扣夺去性命。当日,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于颖介绍,一只小口哨几乎成为3岁幼童的“杀手”。幼童冬冬(化名)边看电视边吹小食品中夹带的塑料口哨,一个动画片中的镜头引得他哈哈大笑,不料,塑料口哨突然被吸入冬冬的气管。冬冬立即咳嗽不止,哭声中还带出哨音。家长立即将孩子送往市儿童医院。经查,口哨已经进入孩子左侧支气管。经用异物钳反复钳取,终于将塑料哨子取出。

  于颖主任告诉记者,近一周以来,已有三例小学生及幼儿吞食小玩具导致气管异物,这些小玩具恰恰都是儿童食品内附带的赠品。

  暗访:小食品夹带玩具

  当日,记者暗访了一些幼儿园及小学附近的小卖店,在南京街附近一家小食杂店,“内赠最新款玩具,集齐9个,惊喜大奖等你拿!”类似这样的用玩具促销的小食品很多。其中,薯片内赠“晶彩陀螺”;豌豆脆内送“3D立体拼图”。记者随意购买了一种价格十分低廉的小食品,发现没有任何包装的玩具小手枪、小汽车和食品同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出售,由于天气炎热,玩具已经和食品粘在一起。小卖店店主表示,这样的“玩具食品”卖得最火爆,因为价格低,还有吃有玩,极受小朋友的欢迎。

  随后,记者在几家大超市里发现,儿童食品里所夹带的“东西”琳琅满目,什么芭比拼图、弹弹标靶、塑料夜光飞天蜈蚣、全套108张“三国群英时空魔幻卡”、旋风降落玩具,甚至还有小发夹、小假发等。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裴植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