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税局:举报查实给您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瑜)“您别要发票了,我们这儿有雨伞和饮料,您随便挑一样吧。”相信生活中,您或多或少都会有向一些餐饮企业特别是小饭店索要发票未果的遭遇。7月21日,家住沈河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事也让她遇到了。

  不要发票给把雨伞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昨日到沈河区北热闹路一家饭店吃饭。饭后,当她向服务员索要发票时,店里的服务员说什么也不给。服务员先是推说发票用完了,紧接着又开始软磨硬泡。最终看实在不行,服务员便对黄女士说:“如果您不要发票,可以送您一把伞。”

  这样前前后后能有5分钟,黄女士无奈之下只得拿起服务员递给她的伞,匆匆离开了饭店。

  大东区的李先生和朋友就餐结束后,向服务员索要发票,一个20来岁的女服务员说什么也不给。最终,女服务员竟然带着哭腔说:“先生,如果我把发票给您了,我就当不成领班了!”饭店“逃票”花招百出

  记者了解到,餐饮企业为了不给消费者发票可以说是花招百出。有的饭店通常情况下以“发票用完了”应对想要发票的消费者;有的则说“请您过几天再来取吧”;有的则干脆明白地告诉你:“要不报销就别要了,我们还得上税。”更有甚者直接说:“我们饭店没发票。”

  而为了逃税或是少交税,有的饭店将开出发票的多少和服务员的奖金或是待遇挂钩。给顾客开出的发票越少,服务员的奖金会越高。

  有的饭店则表示,发票可以给,但拿出的发票好多都是刮过奖或是别的饭店的发票。有的饭店还会以赠送饮料、阳伞等小东西为诱饵。

  不给发票举报有奖

  当天,市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遇到餐饮企业拒付发票的情况,消费者完全可以拒付就餐或娱乐费用。而消费者索要发票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因为这样既可以帮助税收,还会为自己就餐提供一个依据,而且还有机会中大奖。

  遇到拒付发票的情况,您可拨打税务机关的举报电话“96066”进行举报,也可以要求拒付发票的单位写一个消费单据出来。比如写清“××饭店欠发票××元”。您可以将这张单据邮寄到沈阳市地税局举报中心(内附消费者的姓名)一经查实,税务机关将根据所处罚的金额,给予举报人一定比例的奖金(具体细则拨打“12366”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