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遭遇“人才高消费”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薇实习生刘美娇)7月22日记者在沈阳市劳动力市场走访中发现,沈城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和一定社会经验的市场营销岗位,有近43%的空缺。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局限,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就业市场存在“人才高消费”的误区。

  记者在沈城就业市场中走访发现,在“业务员”等营销类岗位中,求职者与企业需求间存在巨大差距,目前依然有近43%的市场营销岗位空缺。一位正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告诉记者:“从事市场营销需要丰富的社会经验,一定的社会关系,才能将产品营销出去,我们大多都是家在外地的刚毕业的学生,大多是干几天推销不出去就自动放弃了。”

  对于市场营销岗位供需的反差,沈阳市劳动力市场的相关人士分析说,由于这一岗位需要丰富的社会经验,再加上薪资靠效益提成,使得众多毕业生“敬而远之”;营销岗位难招,于是用人单位采取低水平“广种薄收”式的招聘模式,这又进一步拉开了应届毕业生与这类岗位的心理距离。

  针对这种情况,一方面毕业生要看清楚营销岗位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用人单位也应抛弃短期行为,举办上岗培训及采用内容丰富、能充分发挥营销人员专长的销售手段,以吸引更多人投身到营销岗位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