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下月将与粤磋商治理空气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23日)在香港电台发表《给香港的信——选择清新空气》一文中表示,下个月初会与广东有关方面会面,商讨各项有关解决污染问题的措施。

  曾荫权表示,香港的空气质素的确比十年前差了,但他十分重视这个问题,他与政府的同事正尽快采取最可行的措施处理它。

  他指出,香港的空气污染大部分(约百分之八十)源自珠江三角洲,广东省当局自然对此也高度关注,因此两地共同协力订定减排计划,以期从根源解决污染问题。

  他很高兴在推出”夏日轻装“运动后,在政府办公大楼见到少了结领带、穿外套的男士。他呼吁市民在生活中可以有很多机会去减少污染,包括减少用电以及停车熄匙。

  他吁请各发展商和建筑师在设计建筑蓝图时,考虑香港的气候需要,使室内空气更为流通。

  他最后说:“香港回复蓝天白云,人人都要贡献一分力量。让我们作出精明的选择,塑造美好将来。要告诉自己:‘我选择清新空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