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06米 京城最深楼地下七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2:52 法制晚报

  

-29.06米

  财源国际中心

  “规划”示意图

  注:两层设备层未予图示,实际停车数量越“深”越少

  制图/王世鑫继银泰中心成“京城最高楼”后 经过市建委专家组论证 一楼之隔的财源国际中心也夺“最冠”——

  -29.06米 京城最深楼地下七层

  除设备层外的五层可停车1600辆 本报调查发现写字楼地下停车库空置率高 专家:重复建设不可取

  本报讯(记者 陈斯 白冰 通讯员 杨保川)继银泰中心成为“京城第一高楼”之后,“京城第一深楼”的美誉又被正在施工的财源国际中心摘得。

  财源国际中心占地94448平方米,地上19层,地下7层,深度达到了29.06米。经过市建委专家组论证后,证实其为北京目前最“深”的建筑。

  财源国际中心位于国贸桥西侧,与银泰中心仅一楼之隔。记者今天获悉,该工程已施工到地下二层,预计下月即可冒出地面。

  根据设计方案,地下七层建筑中,除了两层为设备层,其余五层均为停车库,总共提供1600个车位。

  根据CBD地区规划,地面不允许停车,财源国际中心的超深地下车库将面向社会开放,旨在缓解国贸地区的停车难题。

  记者调查

  空置率约有一半 越深车辆越少

  记者近日对CBD地区部分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进行调查发现,它们的空置率都十分高,平均约有一半,并且,越往地下的停车场空置率越高。

  例如在蓝堡国际中心,在地下1层找个富余的车位得花点时间,到了地下3层,就已经空荡荡了。据调查,“停上不停下”的原则在该地区的有车族中已形成共识。

  5座写字楼地下车库空置情况

  写字楼地下车位(个)空置情况

  SOHO现代城 2100 六成(10:00-11:00)

  蓝堡国际中心 300 七成(10:00-11:00)

  万达广场 88 六成(10:00-11:00)

  嘉里中心 700三成(15:00-16:00)

  财富中心 4000 四成(15:00-16:00)

  权威分析

  价格需要调整

  项目不宜过多

  北京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说,CBD地区同时出现停车难和地下停车场使用率不高的问题,证明建造大规模地下车库并不是解决CBD地区停车难的有效途径,在目前高空置率的前提下仍上马大型项目不免有铺摊子重复建设之嫌。

  他建议,现阶段相关部门应对地下停车场予以补贴,以达到降低停车价格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