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高考时间安排暂时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06 法制晚报

  市人大代表提出“调整中高考时间到周末”建议 市教委回复称——

  中考高考时间安排暂时不变

  如果安排在周末,学校门前的人、车数量将比平时多两三倍,同时周末婚事多也会影响听力考试

  针对不少市人大代表提出“调整中高考时间到周末”的建议 市教委给予了回复

  中高考时间 暂不会变动

  原因是家长开车送孩子将给交通带来更大压力 周末婚事多将影响听力考试

  本报讯(记者 李洁)如果将中高考时间改在周末,考点门前的人员和车辆数将比原来增加两到三倍。教育部门建议,为了给考生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避免与其他社会考试发生冲突,考试时间还是保持稳定为好。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针对不少市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调整北京高考、中考时间”的建议,市教委给予了回复。

  市人大代表张旭认为,将中高考时间改在周末,不仅可以减轻家长负担,也不至于给北京上下班高峰“添堵”。特别是北京的高考各学科都已自主命题,与全国其他省市之间不存在漏题问题。

  不过市教委表示,尽管北京市实行高考单独命题,但考试时间还是要执行教育部的统一要求。目前,关于张旭代表调整考试时间的建议已经向教育部有关部门汇报。

  至于中考考试时间安排的问题,市教委表示,如果将中考时间安排在周六或周日,学校门前的人员和汽车数量将明显比平时多两至三倍,给本来就紧张的北京交通带来更大压力。

  与此同时,社会上利用周末办婚事的人很多,并且有燃放鞭炮的习俗,特别是远郊区县允许常年放炮。如果考试期间学校周边遇 到这种情况,将会给考试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

  根据分析,市教委表示目前中考考试时间保持相对稳定为好,同时也可以避免与其他社会考试时间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