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大雨中“健康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通讯员章震宇

  晚报讯 今天凌晨,强雷暴云团再次袭击本市,上海中心气象台3∶30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今天上午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截至今晨8时,市郊雨量明显超过市区,嘉定横沥雨量高达104毫米,达大暴雨程度。市中心城区雨量最大的徐汇三江路为38毫米,其他各区在27毫米-36毫米之间。随着雨势减弱,上海中心气象台今晨7∶15解除了黄色预警信号

  

万人大雨中“健康跑”

  □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7∶45,大雨终于稍微减势。一声发令枪后,身着“为特奥加油”字样的东方神鹿王军霞接过领跑的旗帜,由本报协办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从闸北体育场正式开跑。全市一万多名市民冒着大雨,参加了今天的健康跑活动。

  就算淋雨也要来跑

  清晨的大雨并没有浇灭市民的热情,记者6∶20在地铁一号线徐家汇站看到了难得的双休日人潮,很多身着“为特奥加油”T恤的市民打着伞、踩着积水赶往地铁站。带着10岁儿子前来的李朝晖女士说:“早晨一起床,发现外面的雨下得很大,犹豫了一下还是赶过来了,一起为特奥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是很值得的。”同样冒雨前来的,还有来自松江区的95岁老人王家康。

  “本以为下大雨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来了,没想到来到现场却发现源源不断有人涌进场,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告诉记者,“万人雨中开跑真有意义!”

  8∶35,全程即将跑完时,雨势又忽然转至瓢泼大雨。正跑步的市民们被大雨浇透,28岁的小李挤了一下衣服上的水笑着说:“没关系,本来我和几个一道来的朋友就准备好了冒雨跑步的。”

  

万人大雨中“健康跑”

  市民热情打动王军霞

  经过大宁路、万荣路、宜川路、运城路、广中西路和共和新路,全程四公里全部跑完,记者遇到了跑回体育场的王军霞。甩了甩头上的雨水,她喘了口气对记者说:“没想到,冒着大雨还有这么多人来,上海市民真是太踊跃了!”王军霞告诉记者,自己对特奥活动已经有很多了解,和智障人士也有所接触,能参加这个活动,自己觉得不仅能为需要帮助的智障人士提供帮助,更能宣传这种“特奥精神”,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特奥。她也很希望能让自己可爱的儿子和自己一起加油,帮助有需要的智障人士。

  在今天的活动上,有五名志愿者代表来到现场接受了奖品,他们将和本报征集的真情故事中的智障人士结对,为他们提供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