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邮件举报超市问题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16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实习生龚令燕

  晚报讯本市40名大学生日前受聘为第一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志愿者将奔赴本市19个区县的超市等单位,一旦发现问题和隐患,可用电子邮件的方式第一时间反馈信息。据悉,这4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水产大学食品学院,在专业培训后即日上岗。这在本市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尚属一项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这批志愿者的任务主要是对卖场熟食的标签内容、熟食是否过夜、超市工作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管。志愿者可在超市关门之前,前往超市查看其未出售熟食的数量情况,在第二天开门后,再次前往超市对此进行核对,以检查超市、卖场有无销售过夜熟食。

  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近期,超市卖场将成为监管重点。志愿者一旦发现嫌疑,即可向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反映,监督所将立即派人进行执法检查和整治。同时,志愿者还将定期对收集的信息,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市食品监督所反馈。”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表示,这次招募的对象主要是高校学生,今后还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渐扩大志愿者的组成和人员数量,逐步建立健全的群众基础、更为广泛的安全防范和快速反应机制,从而形成经营者自律、政府部门监管、社会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