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抢购囤积洋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16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 宝宝每月的奶粉钱又贵了。记者昨天获悉,多美滋、惠氏等几个进口品牌的奶粉产品近日纷纷上调价格,另有几个进口品牌则表示即将调整旗下奶粉产品价格。据悉,配方升级和原料成本上涨是此次调价的主要原因,而为了应对这股涨价风,奶粉的消费“大户”们———年轻妈妈或是提前囤货,或是组织团购,忙得不亦乐乎。

  据记者了解,关于部分进口品牌奶粉即将涨价的消息从本月初就开始在网上流传了。不少网站论坛的亲子版块里,有关涨价消息的帖子点击率都很高,很多年轻妈妈在获知了这一消息后,便匆匆赶往附近的超市购买囤积尚未涨价的奶粉,不少妈妈还在论坛上发起团购提议。对此,个别尚未提价的卖场,开始对部分进口品牌奶粉的团购数量作出限制。

  记者昨天从家乐福、易初莲花等沪上多家大卖场了解到,多美滋的精装奶粉、惠氏的精装“幼儿乐”和“妈妈奶粉”的最高涨价幅度在20%左右。除此之外,雅培、美赞臣等进口品牌也正酝酿于近期涨价。

  对于此次涨价,奶粉企业给出的解释是对产品的包装和配方进行了升级,而并非同一产品的涨价。但业内人士指出,所谓“改变包装和配方”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涨价,近来国际上包装成本及原奶收购价格的一路上涨才是导致这次涨价的主要因素。而据记者了解,用相对低价占领市场后再慢慢提价,也是进口品牌奶粉的一种市场策略。相比之下,同样面临成本上涨压力的国产奶粉还没有加入涨价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