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式相亲探寻情感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16 新闻晚报
□丁宇岚

  国际周刊专稿

  在中国人的印象里,美国人似乎不需要“相亲”这种古老的方式来寻找自己喜欢的人,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似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认同,“相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约会方式。

  近期,美国《华盛顿邮报》推出了一个新的栏目“约会实验室”,安排陌生的男女互相见面,然后由他们描述约会的情景,并且给约会打分,从这些口述实录的故事可以看出,第一次“相亲”的美国人比我们想象得更加羞涩和紧张。

   故事一 她忘记问他姓什么

   男:卢卡斯·穆恩斯 33岁军乐队萨克斯手

  女:艾琳·达利 29岁室内设计师

  6月份的一天晚上8点半,他们在一家餐厅见面。

  艾琳以前从来没有相过亲,赴约之前,她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该穿什么衣服首先让她犯了愁,平常她总是穿T恤衫和牛仔裤,但是这次她穿了一条裙子,而且戴上了最近一次去旅行的时候买来的叮叮当当的耳环。卢卡斯是个内向的人,艾琳进来的时候他有些紧张,他不知道出现在他面前的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艾琳很漂亮,剪了短发,戴着好看的耳环。卢卡斯长得不赖,穿一件墨西哥式的白衬衫。

  他们一见面就开始聊了起来,刚开始有些生涩,但后来他们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说他们都为了环保卖掉了车,卢卡斯没有电视机,艾琳虽然有电视机却从来不看,像他们这样不看电视,只骑自行车的人在华盛顿很少见。卢卡斯在军乐队吹萨克斯,他们都喜欢听音乐,有个叫“吗啡”的乐队他们都很喜欢,他们聊起了很多音乐家。聊天有时候有些冷场,但是他们没觉得有什么尴尬。

  10点半的时候,他们离开那家餐厅,那个时候餐厅快要打烊了。艾琳提议散散步,夜色很好,艾琳问起卢卡斯想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然后他们又去了一家酒吧,喝了几杯啤酒,那个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半了。

  他们在街角吻别,告诉对方自己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不过奇怪的是他们居然没有想起来要交换联系方式,艾琳甚至不知道卢卡斯姓什么。

  艾琳给约会打了4分,卢卡斯打了4-5分。卢卡斯后来打电话给“约会实验室”栏目,要了艾琳的电话,后来他们又见了面。

  故事二他比她老了10岁

  男:约翰·哈克勒斯34岁化学教授

  女:米歇尔·胡德斯顿25岁药剂师

  7月初的一天晚上8点,约翰和米歇尔在华盛顿一家咖啡馆见了面。约翰迟到了5分钟,他一走进来,米歇尔就后悔不应该穿3英寸高的高跟鞋。开头谈话有些尴尬,他们只好谈该吃些什么。

  约翰觉得米歇尔看上去长得有点像赖斯,米歇尔觉得约翰像个波希米亚人。他们点了贝类作为开胃菜,最后盘里只剩下一块了,米歇尔等着约翰说“你吃吧”,但是约翰却自己把它吃了。

  但是他们都是学化学的,很快找到了共同语言。他们谈起了万圣节的假面舞会,约翰说米歇尔的装扮毫无创意,米歇尔有点恼火,因为约翰在万圣节穿得像个毒贩更加老套,然后他们开始无话可说。

  然后约翰开始谈起了他的博士头衔,米歇尔才猛然想起约翰差不多比她老了10岁。约翰觉得米歇尔还没学会女人的媚态,他们之间没有擦出火花。吃完甜点之后,米歇尔叫了一辆出租车走了,等上了车她才发现,他们忘记交换联系方式了,甚至连对方的姓氏也不知道。

  米歇尔给约会打了3分,约翰打了3.7分。他们肯定再也不会见面了。

   故事三 她把章鱼嵌进了牙缝

  男:高登·胡伊31岁管理咨询师

  女:安德丽娜·伍德沃斯28岁程序专家

  7月初的一个晚上7点半,高登和安德丽娜在华盛顿唐人街的一家餐馆见面。安德丽娜不是高登喜欢的那种金发女孩,但是高登觉得她很可爱,留着长头发,戴着古板的眼镜,一直在微笑。安德丽娜觉得高登很帅,但是她有点后悔穿了厚底凉鞋过来,因为高登个子不是很高。

  他们一坐下来就开始兴致勃勃地聊天,聊了半个钟头才想起来看菜单。安德丽娜以前从来不喝酒,但是那天晚上她喝了两杯烈性鸡尾酒,一喝酒她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了。安德丽娜是个素食主义者,当高登提议吃海鲜的时候,她勉强说了声“好的”,然后小心翼翼地问“我们是不是吃点章鱼?”

  结果,安德丽娜把章鱼的触角嵌在牙缝里了,她使劲用指甲把它剔出来,觉得有点尴尬,还好高登没有注意。

  安德丽娜一直在笑,他们一刻不停地聊了整整4个小时。后来安德丽娜站起身来,高登有点失望地发现安德丽娜没有他希望的那么苗条。高登急着要走,他们一起走到火车站,然后告别。已经晚上11点半了,高登抱了安德丽娜一下,就匆匆赶去赴一个朋友的告别派对,这让安德丽娜有些不高兴,但是她完全被高登迷住了。

  安德丽娜给约会打了4-5分,而高登只打了2.5到3分。后来,他们再也没想过见第二次面。

  故事四

  她不是美女但是挺可爱

  男:埃里克·麦克奈特 27岁工程师

  女:劳丽·格莱布 28岁社会工作者

  7月的一天晚上7点半,他们在乔治敦的一家餐馆见了面。当劳丽第一眼看到埃里克的时候,觉得他很有魅力。埃里克觉得劳丽没有让他觉得眼前一亮,他的梦中情人是像超模莉苔希娅·考斯特那样的美女,但是劳丽看上去像个运动员,不过埃里克觉得她的金色短发挺可爱的。

  他们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他们在同一个地区住过,能讲出很多熟悉的人和地方。然后他们聊得越来越投机,埃里克经常出差,去过不少地方,劳丽很喜欢听他讲旅行经历。他们整整聊了两个小时,埃里克有个朋友要去爱尔兰,临走之前要见他一面,埃里克邀请劳丽一同前往,劳丽说自己要是再紧张一点就不敢去了,但是那天过得很愉快,她也就放心了。

  他们一起乘地铁,在一家奶酪工厂见到了埃里克的朋友,后来他们一起去了一家酒吧,劳丽面对3个陌生的男人一点都不显得紧张。他们一直聊到深夜1点,埃里克的朋友叫了辆出租车送劳丽回去。告别的时候,埃里克琢磨着是不是应该拥抱或者吻一下劳丽,埃里克替劳丽拉开车门,然后抱了她一下,劳丽亲了亲他的脸颊,埃里克有点惊讶,因为通常只有男人会这么做,但是这很酷。

  劳丽给这次约会打了5分,埃里克只打了4分。后来他们还常常用e-mail联系,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过第二次约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