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蜂毒骗倒老名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17 新闻晚报

  □晚报通讯员姚敏记者李胜南报道

  近日,虹口警方侦破一起以假蜂毒行骗老名医的案件,李郭频等3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依法缉拿归案。

  >>>诱惑

  60多岁的王医生是被某医院回聘坐堂问诊的医生。6月中旬的一个下午,王医生在坐堂时,一自称名叫“陈强”的男子来到诊室,说自己的老板慕名到上海寻找王医生,想聘她为家庭医生,王医生当即应允。在“陈强”的要求下,她给对方留下了联系方式。

  >>>唱戏

  第二天,“陈强”打电话给王医生,说老板想做个健康检查,希望王医生能到某宾馆见面。王医生如约而至,却没见老板,“陈强”热情接待,说老板临时有事,稍后就到。

  不多会儿,门铃响起,门外站着一名外地男子,自称前两天刚住过这个房间,落了点东西,特意回来找。外地男子一边找东西,一边介绍自己是云南人,到上海做“蜂毒”生意的。前两天在这里住时,不小心掉了一瓶“蜂毒”。他说蜂毒价值连城,1毫升就可以卖到1000多元。“陈强”接着说,“据说蛇毒一盎司的价格比黄金还贵,蜂毒和它不相上下!”

  “云南人”在床边摸索了半天,终于找出一个眼药水瓶子:“总算找到了,这里面可藏着万把块钱哪!”“陈强”当即拿出1000元,买下了1毫升“蜂毒”,还要了“云南人”的电话号码。

  >>>设套

  王医生精于医道,也听说过蜂毒的妙用,但却从未见过蜂毒,也不清楚其价值。这时,门铃声再次响起,进来的是个“香港人”。

  “香港人”进门就找“云南人”,说自己是收购蜂毒的。“陈强”说“云南人”刚离开,不过自己有一些蜂毒。“香港人”大喜过望,表示有多少他就收多少,并开出了1500元的价钱,“陈强”将1毫升“蜂毒”转手倒卖,眨眼间赚了500元差价。

  “香港人”临出门又留了话,说自己住在这个宾馆某房间,只要“陈强”有货,他随时收购。

  >>>中计

  目睹了“陈强”神话般的赚钱方式,王医生有些按捺不住。电话联系后,“云南人”与王医生交易了23万元“蜂毒”,“陈强”也当着王医生的面,与云南人交易了3万元“蜂毒”。

  王医生怀揣可乐瓶装的“蜂毒”,憧憬着23万元变成39.5万元寻找“香港人”。按照“香港人”说的房间号码敲开门,她才发现所谓的香港人根本就不存在。

  >>>落网

  虹口警方接到报案后,初步判断广东籍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随后两天,杭州、重庆等地又接连发生同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体貌特征与诈骗王医生的案件如出一辙。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乘坐飞机流窜作案。经查,当天杭州飞往重庆仅一个航班,虹口警方迅速赶往杭州机场调阅旅客资料,并锁定了李郭频等3名广东人。

  警方将3名广东人的照片交王医生辨认,王医生指认3名广东人正是合伙诈骗其钱财的“陈强”、“云南人”和“香港人”。

  近日,虹口警方远赴广州,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一举擒获李郭频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李郭频等人交代了结伙流窜于浙江等地,利用假蜂毒诈骗作案3起,总案值达41万元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