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三百书迷组团专程赴香港书展“归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书展昨天已踏入第四天,偌大展场依然人头涌涌。香港贸发局更首次组织一个三百人的广东“书迷团”来港。团友大赞香港书种多元化,题材广泛。

  据此间媒体报道,除了与内地《广州日报》和《新快报》合作,组织一个三百人的“广州读书团”参观书展外,贸发局更首次与广州电台和珠江电台合作,送出一百张《超级
书迷证》,内地书迷凭证可免费无数次进出书展。贸发局又在内地的主要报章卖广告宣传书展,又邀请余华(小说《活著》作者)和刘心武等内地著名作家来港,务求吸引更多内地旅客到书展参观。

  贸发局高级传播经理邱松鹤表示,内地个人游旅客来港多购买消费品,今次在内地推广香港书展,有助提倡内地人接触香港具有文化气息的一面。他解释,《广州日报》和《新快报》都举办不少读书会,贸发局正好透过他们的网络吸引更多内地书迷来港。

  邱松鹤认为,香港书展对内地书迷来说极具吸引力。因为香港在设计、广告、市场推广、外语学习和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籍种类较为丰富。香港亦是大中华地区出版最丰富、最自由的地区,很多文学、历史和哲学书籍都为内地所无,这些都是香港书展的优势。

  参加读书团的吴先生昨早九时随团由广州出发,十二时多便到达香港,他准备花五百至八百元买书。他对于参展的港版书籍赞不绝口,因为书展书种繁多,发行又比内地快,而且有一些是在内地难以买到的书籍。第一次参观香港书展的他表示,虽然内地亦有书展,但营销味道太浓,对一个文化爱好者来说,还是香港书展文化气息较重。

  另一位团员罗小姐亦表示,香港出版业自由度较大,题材更广泛。她建议,主办单位可将书籍分类,将不同主题的书放在一个展览厅中,方便读者选购。

  邱松鹤表示,贸发局的策略是“从广东出发”,因为当地书迷一日就可来回香港,所以会重点宣传。至于将书展推广至广东以外的省份,则有些难度,但贸发局希望藉著强化香港书展的品牌,并多与内地媒体合作,希望将香港书展打造成内地人士来港旅游的文化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