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断交通5天后106国道汝城段恢复正常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36 国际在线

  

中断交通5天后106国道汝城段恢复正常通车(图)

  7月21日下午3时,中断5天的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车人民网7月22日电经过汝城县公路局组织专业修路施工人员的昼夜抢修,7月21日下午3时,一辆辆汽车缓缓驶过国道106线汝城县大坪镇六里坳(G106线K2144+450米处)水毁工程修复地段,这标志着106国道湖南广东省际交通已经正式恢复通车。

  受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7月14日晚以来,汝城境内连降暴雨,公路、桥梁、水渠、河堤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其中,7月16日下午3:30分,位于群山之中的国道106线汝城县城至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路段中的汝城县六里坳地段(G106线K2144+450米处)被大山倾泻而下的山洪冲出了一个长63米、宽8.5米、深25米的大缺口,湖南通往广东的这一重要交通要道完全中断。据专业技术人员测算,这段公路要修复好,即使是用便道通车,也要10.5万元,而如果全面恢复昔日面貌,建成主路道通车,至少需要28.5万元。

  在刚一放晴的7月19日下午,汝城县公路局立即多方筹集资金,调集了2台铲车和2台挖掘机赶到水毁路段,并组织了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的抢修施工队伍。施工人员克服路段偏远、施工条件差等困难,24小时日夜作业,短短2天时间硬是从大塌方路边的山坡上重新开挖出了一条简易的便道,让中断了5天的交通得已恢复正常通车。(邓义波刘杨曹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