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37 新华网

  

  

  

7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7月20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代表广西率先提出构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和“中国-东盟区域一轴两翼新格局”,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新华社记者刘广铭摄

  7月20日在南宁召开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一个关于"构建中国-东盟区域一轴两翼新格局"显得相当引人注目。由广西率先提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这个构想,其中蕴含着更深层次的考虑是要构建一个区域合作的新格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表示,这个新格局就是,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大湄公河次区域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形成形似英文字母"M"的一轴两翼大格局。

  

  

  自7月1日,北京、西宁、成都进藏列车如期开通后,广州进藏列车何时开通一直备受关注。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从铁道部有关部门获悉,广州至拉萨首列行驶初定于10月1日开通,而后隔日开行,票价暂未确定。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配备三组(列)新型进藏列车,每组18节。列车全程58小时,三天两夜,为目前国内运行时间最长的列车。

  

  

7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5月17日,刘洪与邻居家的孩子逗趣。(资料图片)

  自出生之日起,他的命运似乎就注定是个悲剧——脑瘫:头部歪斜,四肢痉挛,口齿不清,连吃喝都不能自理。然而,这个名叫刘洪的重度残疾青年,却写小说、出诗集、上大学、办网站、搞发明,不断创造着奇迹。

  因为他对生命有个承诺。

  

7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唐山新貌

  唐山的近代工业起步较早,曾诞生过我国历史上的第一座现代煤井、第一条标轨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袋水泥等多项第一,被喻为中国现代工业的摇篮。1976年唐山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工业城市毁损面达55.6%,可以修复使用率仅为39.9%,城市经济遭到了毁灭性打击。

  面对沉重的灾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唐山人民表现出了坚强的毅力,发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在震后仅半月就出了第一车煤,28天就炼出了第一炉钢,仅用两年时间就使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基本达到震前水平。

  22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东迎宾馆会见了前来广东考察调研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一行。

  黄华华表示,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对广东新闻出版工作的支持,广东的新闻出版业近年来在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有新闻出版总署的支持,广东有信心争当全国新闻出版业的排头兵。龙新民对于广东在文化体制改革、新闻出版行业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的工作。

  尽管陈水扁曾多次宣称对两岸经贸实行“紧缩政策”,但仍无法影响台商赴大陆投资的意愿。据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累计上半年岛内厂商对大陆投资金额高达35.5亿美元,同比增长35.21%,创下历年上半年核准对大陆投资金额的记录。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